此刻,专心做一件事

我正在准备的葬礼

我正在失去理想

被生活渐渐压迫

像林中遇到的岔路

我抛弃了小径

它是那么幽长

背上包袱,鼓起勇气

挤上这条光明大道

我渐发现路旁的树越来越少

棺木越来越多

坎坷路上的石块被刻成墓碑

碑文总那么催人奋进

快走

难道要暴尸街头

脚下的路

已被踏平,被铺就

少了坎坷,多了

重复,艰辛,乏味

穷尽一生,只为好死

有棺,有碑

我想暴尸野岭

天地做棺,时光为碑

任鸟兽食尽我的骨髓

就像我不曾来过

任岁月掩盖我的踪迹

如同我不曾走过

这是我的最高葬礼

话说回来

我正在失去理想

被生活渐渐压迫


择一

乙未年端午

评论
热度(1)

© 择一 | Powered by LOFTER